close

今天,
從佩依格小鎮前往翁谷廉姆(Angouleme),
我們要從這裡搭TGV子彈列車前往美麗的巴黎。

翁谷廉姆車站不大,附近只有幾間冷清的小商店,
想買點零食飲料上車,在附近找幾家店問問這裡有沒有超市,
店員聽到英文問句後,先定格幾秒,
然後用法文回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軟綿綿法文。
以我法文的嬰兒程度,
大概聽出有一間在步行10分鐘旅程遠的Geant超市。






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在車站附近繞繞逛逛,
自己找樂子。


這張海報讓我也想望向遠方






這張照片是對著玻璃窗拍的,
髒髒的玻璃照起來是另一種味道,
下面剛好連著一片藍色的牆,好喜歡啊!





看得出我們兩個在幹嘛嗎?





拿了車票插進機器裡輕輕嗶一下,
就可以準備進站搭車囉!





TGV的時速來往倫敦-巴黎線最高可達514公里/時,
我們坐的是從巴黎往南部各城市的路線,
便利地讓原來的旅程縮減一半以上的時間。



告示板上的車廂標示好可愛。




進了車站繼續玩。

左:那個,我兩個多小時後就到巴黎了,幫我備好地表最速車。
右:(為什麼我要蹲在路邊跟鐵軌拍照......)





我們買的是頭等艙的票,
翁谷廉姆到巴黎大約2個半小時。





Jack說,
TGV的窗戶上有一個貼心的設計,
因為擔心車速過快會讓乘客出現不舒服的感覺,
所以窗戶會貼上一層厲害的膜,
讓我們看著窗外時,
可以降低視覺上的速度感。


頭等艙的座位是相對的,
椅子很大很舒服,
中間還有一個可以折疊的小桌子。







第一眼巴黎。




巴黎車站的人好多喔!
對這幾天習慣南法悠閒緩慢步調的我們來說,
第一時間還真不能適應。

簡單在車站的小攤子買了夾鮪魚沙拉的麵包(:意外的好吃耶!),
準備從這裡搭地鐵到我們的飯店去。





巴黎地鐵從1910年第一條路線通車以來,已經有百年的歷史。
至今總共有14條路線,四通八達、非常方便。
在巴黎搭地鐵幾乎能到達每一個想去的地方。

每一個地鐵站的布置和特色也大異其趣。

Chaussee d'Antin La Fayette
是離我們接下來三天下榻的飯店最近的地鐵站。










出了地鐵站,轉幾個彎,
很快就抵達了Banke Hotel,
巴黎Rue Lafayette 街20號。

接下來的三個晚上,這裡就是我們舒服的家。

我們在巴黎的第9區,是觀光客的逛街聖地。
飯店和拉法葉百貨在同一條路上,
走路到百貨公司只要10分鐘,
Zara、H&M....等店也近在咫尺,逛街購物真是非常方便。
:既然都跟旅行團了,就開心當個觀光客吧!)





飯店門口大大的拱門,
一走進去就是金碧輝煌的大廳。





303號房,是我們連住三天的房間。
房間不大,但是服務很貼心。





每天回到飯店,
床上都會有一張小卡片,提醒明天的天氣預報,
然後還會很sweet的附上一顆巧克力,
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。





下午是瘋狂的購物時間,
我們走路到La Fayette百貨逛街去。


雖然在百貨公司裡買名牌遠比台灣便宜很多,
而且可以直接在拉法葉裡面退稅真的超方便,
出發前心裡也早有想下手的目標和名單......

但是到現場一看真的有嚇到,
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,
裡面的大陸旅行團已經多到一個爆炸,
幾乎每個專櫃都有人在排隊,
還看到大陸旅行團的領隊搖著旗子一櫃一櫃的介紹,,,

不過雖然抱怨一堆,
在拉法葉購物的確也是個讓人疲憊的購物經驗,
但...
我最後還是拎著大包小包出來啦!哈哈哈!
:戰利品在後面再告訴你們啦!)




戰鬥了一個下午,好餓!
晚餐是這幾天來的第一頓中餐,
雖然是吃中餐,
但這家餐廳是旅行社挑過的,
以接待日本人和香港人為主。




而且啊,
這一餐大家吃得非常安靜而快速,
餐桌上只有筷子湯匙撞擊杯盤的聲音。

因為這間中餐作得很好吃,也實在太想念中國菜了!
很快就一掃而光。




吃飽喝足了,
到了我最愛的散步時間。

我們來到巴黎的第8區。





第8區是巴黎數一數二的富有地區,
這一區有許多漂亮的博物館、辦公大樓、藝廊、餐廳,

香榭麗舍大道整條街的精品店和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,
就是享樂、奢華的最佳代表。







沿著河邊走,
有人在美麗的梧桐大道聊天散步,
有人在浪漫的塞納河邊墜入愛河。






亞歷山大三世大橋,
是塞納河上最亮晶晶的大橋。

橋上的立柱裝飾了天使、飛馬和仙女,
是1892年為了慶祝法俄同盟所建。







巴黎鐵塔耶!
我對巴黎鐵塔有種無法抗拒的著迷情節。
我有一堆鐵塔的鑰匙圈、大小擺飾、手機吊飾、海報、便條紙座......

而現在,看到鐵塔本人後只想尖叫啦!

馬上逼老公跟我擺出這個姿勢拍照





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!
這條有名的大道是1670年左右,
路易十四請設計凡爾賽宮的景觀建築師
設計一條從杜樂麗宮到現在凱旋門附近的道路。


大皇宮(Grand Palais),
是1900年為了舉辦世界博覽會所建的,
現在是大皇宮國家美術館。

之前轟動一時的圓明園獸首拍賣就是在這裡。




上圖:耶!我在戀人之都-巴黎!

下圖右:親愛的,拜託,原諒我嘛,我不是故意的(嘟嘴)

下圖左:親愛的,有狗仔!





大皇宮對面就是小皇宮,
和大皇宮是同一時期所建造。





戴高樂總統的雕像,
順著雕像面對的梧同大道走進去,
就可以走到杜樂麗宮,
也就是法國總統住的地方。





晚上11點,
我們繼續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,
天黑之前的夜色好美喔!

其實巴黎人都盡量避免到香榭麗舍大道附近湊熱鬧,
因為這裡早就被觀光客的人潮淹沒。
快到半夜還是人聲鼎沸,
酒館、咖啡館、餐廳依然高朋滿座。

但是,牽著手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,
還是十分的浪漫、迷人。




學Lisa&Gaspard在巴黎街頭拍一張。





香榭麗舍大道101號,
路易威登。





法國aigle牌雨靴,各種顏色排排站好可愛。
:為什麼又關門了?)





出國前,我就非常堅定的跟老公說,
:我一定要吃到拉度蕾(Laduree)的馬卡龍(Macaron),
    不然就等於沒來過巴黎!

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找到拉度蕾的店面時,
這杏仁小圓餅早就佔滿了我全部的心思。
而且整家店就是粉綠、粉藍、粉紅、粉黃...的少女配色呀!

對面的咖啡廳已經關門了,
只剩下這間店可以買外帶。

我衝進店裡,照著我喜歡的顏色點了餐,
然後心花怒放的拿著漂亮紙袋走出來。






繼續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散步,
我們的終點是盡頭的金色凱旋門。





凱旋門是拿破崙為了紀念奧司特立茲戰役的勝利,
自1806年下令興建,
希望藉以迎接從戰爭後凱旋歸來的將士。

但拿破崙自己,卻是在1840年,
當他的遺骸從聖赫勒拿島挖掘出來被運送回巴黎時,
才是他第一次通過凱旋門。

至今每年的7月14日法國國慶時,
法國總統照慣例要從凱旋門下走過,
而總統卸下職務的前一天,
也必須到這裡在無名將士墓上獻上一束鮮花。


從香榭麗舍大道兩旁的入口,
我們準備穿越上方的車水馬龍,
從地下的通道走到凱旋門下方。






通道裡面,用許多照片訴說著凱旋門的歷史。

這張照片紀錄著1940年德軍佔領巴黎時,
為了表達對無名將士墓的尊重,
希特勒率領軍士不直接穿越,
而是從旁邊繞過凱旋門,再繼續向前走。




一直到11點半,凱旋門的警衛準備趕人了,
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


後來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攔計程車時,
竟然還遇到騙人的計程車司機,
四個人一段短短不到10分鐘的車程,
竟然跟我們收費高達€30,
我們聽到價錢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
騙人司機竟然雙手一攤,
說了一堆夜間加成還是人數太多的理由,
我們也只好乖乖付了錢下車。

而過兩天我們的遭遇又繼續告訴我們,
在巴黎還是搭地鐵最好,
而我們這趟巴黎行和計程車是無緣的...




回到飯店房間後,洗了個舒服的澡,
我把馬卡龍一個一個小心翼翼的拿出來排好,
準備享用我公主般的宵夜,
老公一邊被迫幫我拍照,
一邊覺得我對甜食的熱愛真是太誇張。

馬卡龍的作法是將甜美的膏狀餡料夾在傳統的蛋白餅中,
成為外殼酥脆,中間濕潤柔軟的小點心,
一小口咬下,真的是入口即化,
我們兩個人就一口接一口的,
一個晚上就全部吃光了。






晚安了,親愛的巴黎。


晚安,香榭麗舍大道上迷人的夜色。
晚安,巴黎鐵塔上鑲嵌的點點星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